春尖普洱茶的特點※
2013-11-13 10:13:27


 

春尖普洱茶的特點

  雲南普洱茶聞名天下,源於雲南大葉種普洱茶樹的優質原料,養息夠茶葉發芽早~嫩性佳~葉質柔軟~鮮葉的水浸出物含量高等特點,為最佳品質普洱春尖原料。

  茶樹經過整整一個冬季的休養,春尖積蓄了豐富的能量(如茶多酚、兒茶素和水浸出物等含量多),根據海拔和氣候的不同,茶樹從2月—3月 第一批春芽就開始萌芽,此時開始到穀雨5月以前所採的茶葉,都稱為春尖。

春茶會因海拔高度不一樣,生長時段的雨量不同而有所差別,採摘於早春清明節前雨量較少時的明前春茶尖被奉為上品;清明節以後的春茶,因雨水多,生長速度快,口感不如前者,在春茶產地會嚴格按採於早春、陽春、暮春等作為級別分類。

  春尖外形條索緊實、白毫顯見、峰苗挺秀、色澤綠嫩,茶質香氣飄香持久、湯厚嫩綠明亮、滋味鮮香爽 口、葉底嫩綠勻齊。雲南普洱茶與國內眾多優質綠茶製作方法不同,上乘普洱茶的原料是用春尖曬青製成的,綠茶皆用明前帶芽春尖烘青製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