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保存普洱茶?
2020-05-10 19:48:06


如何保存普洱茶?

 

大時代回: 普洱茶保存方法~

普洱各種茶類如用陶罐、瓷罐存放,切記不要蓋蓋子,口用布蓋上,讓其通風,也可以將普洱茶放在紙盒或紙袋裡存放,因為普洱各種茶類屬於後發酵,需借由空氣中水份來做發酵,自然陳化,放的越久普洱茶的滋味就會變得更柔和、湯色紅亮、入口滑順、生津回甘。古樹生茶陳化約1年就很好喝可以邊喝邊存放,臺地生茶陳化約10~20年,古樹熟茶陳化約1~3年就很好喝。

應放在:常溫、蔭涼通風、保持乾燥、避免陽光直射、無異味的地方,使茶葉自然發酵陳化。

勿放在:塑膠袋、茶罐裡密封、密閉櫥櫃、抽屜裡、有異味的地方或是跟有異味的東西一起存放,避免吸入異味。

 

普洱茶的儲存

普洱茶和台灣茶不同,是屬於後發酵茶,是需要空氣和濕度幫助陳化的,所以在儲存上,僅使用棉(布)紙、宣紙或茶本身的樣紙包裹(有利透氣)即可;須特別注意儲存的環境,要清潔、乾燥、無雜味,才不致於茶葉在儲存過程中有了不利的變化,產生了異變

※保存方式:常溫、無異味、乾燥、陰涼、通風的條件下自然發酵陳化,適合長期保存。收藏時可以將普洱茶放在紙盒裡(勿放在塑膠袋、茶罐裡、密閉櫥櫃、抽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