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紫砂※
2014-02-02 12:25:27


特色紫砂

  品茶人大多對紫砂壺有興趣,卻懾於名家壺天價入手不易,買了也捨不得用,買便宜的壺又怕化學料修飾或低溫窯燒重金屬殘留,品茗不成反傷身。實際上要探究紫砂確實非易事,但若單純只是想要提升茶品的品飲價值,找一把順手好用的工具,卻又不似想像中的困難。

  多元化的時代總是有新的選擇。現在除了名家收藏壺之外,也有一種捨棄名家光環僅單純講究泥料的壺具可供選擇-純原礦泥壺。

  純原礦泥壺是由天然純泥礦所煉製,完全不另外添加,但因含泥量極高,造型技巧與燒製工法都與傳統製壺有極大差異,純粹優化品茗口感的效果遠大於藝術欣賞的目的,對於消費者而言,最大的優勢就是價格平易近人,花費純粹只偏重在泥料的價值,而非購買工匠無價的藝術造型技巧。

  如何挑選一把好的純泥壺?其實不用任何研究,品茶者可以完全信任自己的味覺,因為只要泥料夠好,不用放茶,白開水注入壺中再品飲就可以感覺到甘甜的效果,品嘗到如同深山湧泉的美妙滋味!

  純泥壺一定只能泡茶好喝,卻毫無藝術價值嗎?我們也是有挑的!附上幾張照片請大家欣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