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$0
還差$1500
免運費
豔紅朱泥~蛋包壺,古壺款,稀有款式,精品等級訂制,適茶性廣,泡茶好喝韻厚,國家級工藝美術師潘伯民先生制,已是20年資歷以上的老工藝師,茶壺的工藝好,泥料好,泡茶好喝,歡迎珍收
作者: 工藝美術師 潘伯民
容量: 130cc
泥料: 艷紅朱泥原礦
製法: 擋胚
編號: Y329
數量:
特價:
已售


1,純原礦艷紅朱泥,天然豔紅,

 

2,擋坯制作,國家級工藝美術師潘伯民制,

 

3,最純的嫩朱泥挑出來,煉成上等朱泥,經過窯燒會變成鮮

豔朱紅色,礦中 含大量嫩泥,泥質細膩密度高、高結晶,跟

一般朱泥含泥量不同, 泡茶好喝,經過泡養會轉變成 油潤 鮮

豔朱紅,養壺者的夢想!

 

此豔紅朱泥泥料養泥已有20年之久,泥料陳腐時間長,結晶

高,傳溫快,養壺易油潤,非常漂亮越養越紅,等優點。

 

4,100%純原礦朱泥,無加任何化工原料即色粉,無毒茶

壺,安心泡茶,安心珍收。

經典豔紅朱泥蛋包壺,訂制稀有款,歡迎訂一支,

 

5,壺蓋純手工,容量130cc ,等待制做時間三個月至半年,

豔紅朱泥,天然的紅色朱泥,

限量精品,提樑是白銅合金的喔!特殊款,歡迎把握機會珍收

 

 

6,歡迎電話訂購0424737788

     

 

7,下單再送新款石黃朱泥小杯(70cc)二個(價值2000元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什麼是蛋包壺?
   以豎蛋形之半作為壺體的,叫蛋包壺,蛋包壺一般都配有碟形平蓋。

蛋包壺代表
【名稱】:矮蛋包壺
【類別】:紫砂壺
【年代】:清代
【製造人】:邵友廷
【文物原屬】:民間收藏
【尺寸大小】:高8.8厘米寬13.3厘米
【文物簡介】:矮蛋包壺曾為邵大亨所創,是邵友廷之名品。容量較大,軟提,適於家中與茶坊間攜帶,為清末茶坊的流行款式。

壺身圓渾豐滿,線條柔和,和頸飾雲肩線,挺而精細,口蓋母子線配合,穩如天壓地。蓋內鈐“友廷”二字楷書橢圓章。罐缽之蓋式,用手抓開啟沖泡茶葉,邊飾雙線,中有一小氣孔。

壺嘴三彎,伸展自如,圓腴光潤,品茗端拏摩挲,手感觸覺舒適。泥色為紫紅色,久用光潤如古玉,亞光閃亮。底為凹形,頗有特點,在任何場合放置平穩、結實。鈕為半圓形,豐腴流暢,中置一孔,銅把作軟提,便利提攜。矮蛋包壺為打身筒手工成型,口部用剎凹法,內部光潤無泥跡,技藝難度較高。
【製造人簡介】:邵友廷,清道光、同治年間人。是邵大亨後的一位制壺名家!
資料提供來自淘壺人!

 

二氧化矽光、電、磁、作用

 

1,能影響泡茶的茶具、茶壺、優質的紫砂、朱泥茶壺內會有很多的矽、矽接光產生電、電產磁、磁場會改變分子結構變小分子、包括茶葉分子、水分子、這樣泡出來的茶湯會柔順、茶葉裡的物質會較容易釋出。

 

2,矽產生的光、電、磁、可用在泡茶的茶盤。

好的茶盤裡會有很多的矽成份、比如1石茶盤、2木茶盤、石茶盤過於硬會傷到茶壺、所以建議選用優質的木茶盤。

 

如何選擇優質木茶盤

1倒出兩杯白開水冷熱都可以、或酒、醋、ㄧ杯放在茶盤上、ㄧ杯放在茶盤以外的地方、等5分鐘各喝一口如果放在茶盤上的比較好喝、這樣就可以知道這茶盤有加分。

 


#大時代普洱壺藝,台灣百大名店,朱泥壺,紫砂壺分享
www.teapot.com.tw
電話:04-2473-7788
已加入的會員可用LINE 訂購: teapot7788
不斷提升,永無止儘,好泥料,好工藝,泡茶好喝的茶壺!好茶,好的制茶工藝,精選各茶山千年茶樹的茶菁制作出好喝的千年古樹普洱生茶,熟茶!
蘇小郁為您服務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