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鶯山茶王,古樹茶保護區,普旺茶業蘇彥龍老闆親訪千年茶樹
2018-03-13 22:52:11


 

白鶯山茶王,古樹茶保護區,

普旺茶業蘇彥龍老闆親訪千年茶樹~

 

白鶯山,號稱「佛茶勝地」白鶯山是因地理位置在雲南瀾滄江西岸,海拔2880米常年白雲縈繞,白鶯飛聚而得名。白鶯山最早是叫白鷹山,常有白鷹在此棲息,因此被稱為白鷹山。

 

白鶯山位於臨滄雲縣漫灣鎮大丙山(主峰海拔2834米)中部,位於海拔1800米至2300米之間。

白鶯山所處的瀾滄江自古以來便是雲南大葉種普洱茶的種植腹地。這裡水源充沛,土壤細膩,日照光非常充足,,是雲南大葉茶種植生長的最好環境及位置。白鶯山古樹茶以自然樹木稀疏分布,樹齡最老的在2400年以上,是我國古樹茶樹齡第二的人工栽培型古茶樹。樹齡在百年以上的有超過萬株,這些古茶樹的數量真的讓人驚嘆。
 

 

白鶯山上最出名的茶主要為本山茶、引種栽培的勐庫大葉種茶樹。茶樹非常多並都散落在村子的周遭。留存下來的,大都整齊成排成行,似是古前人栽種留下來的。白鶯山古茶園的分布極廣,古茶樹的密度並不大。但留存下來的古茶樹樹幹圍徑極為粗壯,兩三個人合抱的古茶樹四處可以見的到。
 

 

 

 

白鶯山茶色澤墨綠油潤,清香怡人;茶湯清亮晶瑩,色橙亮,花果香濃郁,滋味豐富有層次,生津回甘快,口感獨特, 沒有澀味 ,苦味非常淡,非常耐泡,口感醇和潤滑。

 

 

 

 

大時代普洱壺藝

電話: 04247377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