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$0
還差$1500
免運費
熊貓戲竹壺
 
作者: 工藝師俞小方
容量: 240cc
泥料: 緞泥原礦
製法: 花貨擋坏
編號: E01_0151
數量:
特價:
88000


 

1967年出生於江蘇宜興紫砂世家,1988年進宜興紫砂工藝廠學習制壺技術,師從工藝名人丁亞平,並以優異成績結業於中央工藝美院,後又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全國陶瓷藝術設計與創作高級研修班結業。經過多年的潛心研究,從傳統工藝中吸取創作原理,製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,深受海內外玩壺愛好者的喜愛,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。

1994年作品《鵲橋相會》獲全國第五屆陶瓷設計評比三等獎。1995年作品《熊貓戲竹》獲創新設計評比一等獎。1996年被編入《中外名人辭典》。1997年參加第一屆國際西方陶藝家礦陶壺藝研習營。2001年入選中國紫砂名人及優秀陶藝家,同年作品《龍頭一捆竹》獲中國宜興陶藝展評比銀獎。2002年作品《君竹》獲全國第七屆陶瓷藝術設計評比三等獎,同年作品《太極提梁壺》獲兩岸四地澳門文化藝術交流展傳統工藝銀獎。作品曾多次在大型紫砂專刊上刊登,多家報社予以專訪報導,作品深受海內外玩壺愛好者喜歡,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。

個人作品

《鵲橋相會》獲第五屆全國陶瓷藝術設計創作評比三等獎

《熊貓戲竹》獲廠創新設計評比一等獎

《龍頭一捆竹》獲得第三屆中國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銅獎

《錦上添花》獲得第三屆中國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銅獎

《君竹壺》獲第七屆全國陶瓷藝術設計創作評比三等獎

《太極提梁壺》參加兩岸四地澳門文化藝術交流展並獲傳統工藝銀獎

《竹爐茶具》獲第九屆全國陶瓷藝術設計創作評比銅獎

《四方如意壺》在“慶三八 展巾幗風采”女陶藝家創新作品展中獲銀獎

《十六竹》獲第四屆中國(南寧)國家級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金獎

《二泉映月》入選中國國家博物院舉行的“映象中國·宜興紫砂展”

 

緞泥,早期最常見通用之泥料,為江蘇宜興黃龍山‧本山綠泥原礦提練而成;泥料內所含顆粒較大結構疏鬆器身明顯成雙氣孔結構,特殊雙重氣孔結構,付予宜興紫砂茶壺,傳溫快、保溫強,利於泡茶時保持水的溫度,直接影響泡茶的色香味;日久使用,漸露鋒芒,養成變化甚大為養壺之最佳器材。泡茶好喝,讚不絕口!早期泥料調配跟早期窯爐所升溫度較低溫,在一般緞泥產品會"吐黑";近期來所用窯爐為高溫窯,所燒成之緞泥壺,可輕易提升至所須溫度,而真正達到較高的結晶,絕不吐黑!礦區:江蘇宜興丁山黃龍山
窯溫:約1150度C / 收縮比:約13%

 

◎購買前請先電話:04-24737788查詢有無現貨

 

欲知詳情請點:  本公司建練泥廠

欲知詳情請點:  煉泥真空紫砂

欲知詳情請點:  純 手 工 壺 製 作 過 程

欲知詳情請點:  擋坏茶壺製作過程
 
欲知詳情請點:  隧道窯
 

適合沖泡:烏龍茶生茶(輕焙火系列)

如何溫壺~

 溫壺步驟 :

1, 先使用陶磁專用菜瓜布洗淨茶壺(可用牙膏清洗),

2, 清洗完畢後,在茶壺裡面裝半壺自來水,把壺蓋掀開放在茶壺旁邊,

3, 壺內再慢慢加入熱開水至滿,等5秒後將壺內的水倒一半出來,倒出來的水直接澆在壺蓋上。

4, 重複以上步驟5次。

5, 最後再加入熱開水至滿,熱開水留著蓋上壺蓋(此步驟為讓茶壺逐漸升溫的意思),五分鐘後開始使用。

※新購的茶壺及太久未使用的茶壺,建議一定要溫壺,才不會造成張力擴張不平均,茶壺的結構會拉傷或開裂。

如何養一支漂亮的壺 ~   

 

      茶壺在泡養過程中壺身表面會產生油光,那是茶壺加入茶葉沖入開水,蓋上壺蓋時茶汁從壺口溢出留在壺身表面,壺身表面遇熱會微張,這時壺身表面致密的氣孔就會吸附茶油,壺身表面有致密的燒結層,加上氣孔所吸附的茶油經過乾布擦拭,自然就會產生油光。

 

      茶油是不會從茶壺內璧大量滲到壺身表面. 有人在養壺時會用養壺刷沾茶汁刷在壺身表面 , 那只是把茶油和茶垢吸附在壺身表面 , 但時間一長會造成一層油垢 , 泡茶時油垢會脫落產生表面油光不均勻不美觀 。

 

      所以要 養一支漂亮的壺,在每一次泡完茶,把茶葉清空,用熱水把壺內的茶葉沖洗乾淨,再用乾淨的濕布擦掉壺身表面的茶垢,等壺身表面沒有水份,再用乾淨的乾布擦亮,擦拭完一定要把壺蓋翻開讓茶壺晾乾,充分的乾燥後茶壺內才不會發霉,這時就可以收起來。

 

     茶壺表面茶垢太多可以用陶瓷專用菜瓜布清洗茶壺內外,壺外表的茶油不會因為使用陶瓷專用菜瓜布清洗茶油就會掉,洗掉的是茶垢,茶油還是留在壺表面。陶瓷專用菜瓜布可至大賣場購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