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洱茶以後的趨勢※
2013-11-13 14:48:36


 

普洱茶以後的趨勢~

在喝過古樹普洱茶之後,現飲的古樹茶就很好喝了。前人的經驗在收藏普洱茶時總會先考量茶的年份;現在是知識、資訊爆炸的時代,更因為多了古樹普洱茶的選擇,讓普洱茶市場也有了轉變。

由於50年代後都是以台地茶居多,所以需要存放多年才會變好喝。現在採的古樹普洱茶,由於內容物豐富,很多都是以一心兩葉採製,品質也很講究,因此古樹普洱茶在市場的接受度越來越高。

台地的茶樹是較矮小灌木,根部較淺只能吸收地表的養份,又需經由農藥及施肥管理,所以內容物較少;古樹是喬木大樹,根部深入地層較深,可以吸收更多的元素及養份,而大多數都無人為破壞,不需要農藥和施肥管理,所以內容物豐富茶質厚實。

雖然古樹普洱茶較優質,但必需慎選好的茶質,且是以純料製作,而不是混雜拼配的,才算是好茶。

以往很多人把普洱茶的年份當成是普洱茶的購買標準之一,但那是過去的看法,現在多了古樹普洱茶可供選擇,喝茶的想法、看法,就應該要有所改變,且現代人注重生活品質,所以要喝的是" 好茶 ",而不是" 舊茶 ";普洱存放的年份,並不能代表是 " 好普洱茶 " ,要多嚐試一些好的古樹普洱新茶,您就會知道" 好的普洱茶定義 " 已經在改變,請認清楚真正好的普洱茶是可以現飲的事實和真相吧~~~
祝大家都能買到及喝到  純料又好的普洱茶……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