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茶會友的忘年之交
2019-01-01 14:13:57


 

以茶會友的忘年之交

 

打從認識大時代普洱茶的蘇大哥以來,最常聽見蘇大哥和我說的一句話便是「紹瑋!有空就來泡泡茶唷!」停在別人耳裡可能是一句再平常不過的邀約,卻不知道當初的一句邀約,竟成了我開始認識普洱茶和原礦壺的一個轉捩點!

 

打從我從事業務工作以來,我自認為從一杯普通的手搖茶,到動輒一斤數千元的比賽茶我都品嚐過,更遑論自一只平價的陶壺至上萬元的茶壺,托客人的福,我都曾捧在手中把玩過。但自從蘇大哥的一句邀約,我才發現茶的本質以及其在開門七件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,絕對不是用簡單的數字價格所能表達的,更重要的是茶的質地和口感。透過蘇大哥的講解,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原礦壺,包括紫砂及朱泥的奧妙,其中更包含了蘇大哥經年累月下來的做人處事的小故事,大道理。

 

茶和原礦壺的世界絕對不是三言兩語或是一張標籤所能囊括的,多的更是其中耐人尋味的大智若愚,我是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可是我愛喝茶,而且只喝原礦壺倒出的普洱茶湯!

 

箇中種種原因,待各位和我一樣,來喝杯茶,細細品嚐其中趣味!

 

紹瑋

於107年12月26日

晚上9點58分之日常手札